close

還記得第一次的自由行選擇的國家就是難度相對比較低的"香港"

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因為香港也用繁體字!!

所以也覺得他們講普通話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但實際上到了香港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四.五年前的香港其實說普通話的情況並不普遍

大部份還是以廣東話為主要語言

所以在溝通上其實還是有點難度

這就是我對香港的第一印象了!!

再來就是生活步調之快啊!!

IMG_2575.jpg  

而五年後再跟著老婆的腳步踏上了香港的土地

有著最熟悉的記憶"繁忙的赤鱲角機場"

IMG_2670.jpg  

機坪跑道上充斥著等待起飛的飛機

天空上也滿是從各個國家來到即將降落的機身

然而每次的旅程總有自己旅行的目的

我想就是一種思念!!

思念一種食物的味道

還有想念香港特有的人文~

IMG_2530.jpg  

IMG_2638.jpg  

所以我們再度拜訪香港

但隨著這五年來的成長

旅行造訪過的國家也慢慢的變多了

眼界也跟以往有所不同

再度來到香港後的感覺已經不同

感覺跟以前的記憶有點落差

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他們的普通話進步很多

現在在香港講國語已經不是問題

雖然廣東話還是主要語言

我想是為了應付廣大的內地旅遊人口

所以不得不去改變自己過去的語言習慣

但是只要有改變有些東西就會失去

例如:味道~!!!

因為香港的地價不斷的攀升

所以有很多的鬧區的小店鋪已經生存不下去

所以最終只能選擇降低成本維持平衡

還記得在要回台灣的那一天

坐上的士要去香港站坐快線

在車上跟司機大個小聊了一下

他問我這次來的目的

我說因為想念

他說想念什麼

我說"想念食物的味道“

就像是這樣的街邊小食

IMG_2496.jpg  

但司機大哥是這樣回答著我

他說:現在屬於香港的味道已經在漸漸失去中!!

聽得出來有點感慨

但我想這就是現實社會

因為我們都會被現實逼得去改變!!

但其實這都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

所以才要努力地體驗生活

IMG_2369.jpg  

別讓想法或是記憶只留在腦子裡

勇敢的去實現它!!

IMG_2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景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