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35歲~

有一份正當工作的上班族

已婚!

還有一位樂觀的老媽跟有點放不開的老爸

這次兩老也有參與我們的自助旅行

也算是人生中不同的體驗!!

IMG_1999    

目前還沒有小孩的牽絆所以可以自由自在得到處旅行

但我跟老婆都有一種想法就是當我們未來有了小孩應該也會像現在一樣到處遊走八~!Ha

這時候應該會有很多人的心裡有這樣的疑問

帶小孩出門旅行很累吧?!!

但是我們覺得這也是另外一種不懂的人生體驗吧!

又或許從小耳耳濡目染可以培養國際觀喔!!

你們看有圖有真相!

外國的朋友都是這樣的

IMG_2036  

正因為我們兩個不想要生活的全部重心都被工作所佔據

所以在兩年多前跟老婆愛上了自助旅行

原因很簡單!

因為自由行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為什麼旅行非得讓別人控制我的時間跟我的去留!!

為什麼我們付了錢還得聽導遊的冷嘲熱諷!!

所以我們開始了自助旅行

也因為幾年前看了一部電影裡面的對白是這樣說的~

"當你生活在你所習慣而一成不變的生活時,你就會失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與衝擊!!

因為生活過得安逸所以不會想要有變化

但是安逸並不是不好只是缺少了生活該有的樂趣

所以在工作生活之餘

我們就用自助旅行來填補生活中的樂趣

我英文很爛!!!

日文也很菜!!

哈哈哈

但是我樂於在自助旅行時碰壁

就是因為會碰壁我才會得到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或許語言能力不好我沒有辦法跟當地人聊天

真切地瞭解他們的生活方式

但是就是要善用工具書

這樣一來就算不用交談也可以瞭解

但又或許在雞同鴨講比手畫腳的過程中

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樂趣!!

合  

在一開始我有提到我是一個有正當工作的上班族

所以同事跟朋友都很喜歡問我一些問題

怎麼可以這樣一直出國玩?

是不是要花很多錢?

我想這又是一個層面的問題了

問題一 為什麼可以一直出國?

因為經過事先的安排

有很多人不懂得安排所以會很容易的浪費掉很多時間

所以要善用自身時間多多安排

而且不要害怕未來與未知

這樣才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完成夢想

問題二 出國是不是要花很多錢

這個問題我想是事在人為!!

原因很簡單

因為現在的廉價航空非常盛行

有別過去高額的參團費用

現在的自助旅行可說是讓旅遊的門檻大大地降低許多啊!!

所以想要省錢就多做功課

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達

需要什麼資料只要用鍵盤打一打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囉~!

所以別再為自己找藉口或是一直在羨慕別人

就讓自己生活多一點樂趣吧~!!

IMG_3423  

每個旅程的結束雖然會有落寞感

但卻是另外一個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景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