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要出國的同時你會怎麼跟朋友說

是要去旅遊還是旅行

今年對於我自己的出國有了新體認

當這次的目的地是我所陌生沒有去過的這就是我的旅遊

而當這次的目的地是我過去曾經到訪而再一次拜訪的話我會說這就是旅行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

這是因為有一天上班的時候有位同事這樣說

同事:老吳你好好喔~!!

我說:怎麼好?!

同事:因為你常常出國玩

突然間我下意識的這樣回答

我說:我出國並不是每次都是出去玩

       這幾次出去都是去"旅行"而不是去"旅遊"

原來在我的心裡已經開始有這樣的分別

但時認真想想好像在出國的當下也這樣的認知

因為出門旅行的時候心裡那種興奮與雀躍確實會少了許多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越來越熟悉這個地方或是國家

所以一再的到訪只是為了某種理由或是原因

而不再是以"玩"為前提了

其實現在朋友或同事要我推薦哪個地方怎麼玩反而不太會推薦了

都是告訴他們自由行的景點不要安排太多

最大的原因就是出國是為了讓自己放鬆

而不是很貪心的什麼地方都想要去走走看看這樣反而事得其反

不過通常是因為第一次自己安排出國自由行的人都會在每一天塞進很多的景點

所以把自己或朋友家人都綁在時間的壓力裡

而得不到旅遊應有的充電效果

回國到家之後往往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出國好累喔!!!

但其實是因為大家心裡都會想下次出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也有人會這樣說:一樣的國家去一次就夠了啦!下次我要去其他的國家

以上這兩種的說法都沒有錯

但只是比較可惜

可惜的是並沒有好好的體驗與探索這個國家的美好

所以千萬告訴自己不要浪費了出國的機會

因為你可以看到更多你想像不到的人.事.物

只要有心體驗都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真的不要讓自己成為井底之蛙

有機會下次的自由行安排幾個景點就好了

讓旅行為你好好的充充電吧~

這次去京都因為也是熟門熟路了

所以就安排了幾個地方賞楓去囉~

 

清水寺-夜楓

 

賞夜楓當然不能讓自己的肚子餓著囉!!

這是一間包子店"喜八郎"是在往清水寺的坂路上

用的是頂級牛肉"飛驒牛"所以製成

所以好吃生意好當然是不在話下囉!!

但是其實可以看到照片裡的女生在找客人錢時手部的動作

因為擔心零錢因為沒有拿好會掉在地上這樣客人還必須彎腰撿

所以多加了一道防線

雖然很微不足道的一個動作卻可以大大地感受到她的用心喔!!

IMG_2922.jpg  

因為每年只要是楓葉季節清水寺的人潮都是多到爆漲啊!!

IMG_2928.jpg  

所以要安排前往的朋友啊

千萬不要走散囉~!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夜楓的魅力吧!

IMG_2952.jpg

IMG_3008.jpg

IMG_3012.jpg 

 IMG_3051.jpg   

 銀閣寺-->哲學之道-->永觀堂

IMG_3109.jpg

IMG_3161.jpg

IMG_3181.jpg

IMG_3318.jpg

IMG_3352.jpg

IMG_3374.jpg

IMG_3409.jpg

IMG_3419.jpg

IMG_3492.jpg

IMG_3510.jpg

IMG_3534.jpg

IMG_3536.jpg  

其實在京都這裡可以觀賞楓葉跟櫻花的景點其實是差不多的

所以建議可以在這兩個季節裡安排不一樣的點觀賞

這樣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也可以看看不一樣的寺院景色喔

因為照片太多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我的相簿裡觀賞

 

因為文長所以這篇就分享到這囉~

有機會再把下篇完成吧....Orz

看完囉~

喜歡我的分享嗎?

有興趣的朋也也可以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喔!!

http://www.facebook.com/#!/wen.m.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景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