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這次到神戶旅行我們有兩個行程重點

一個是全世界有排名的明石海峽大橋

二是全日本也有排名的摩耶山百萬夜景

這兩個景點經過這次親身的拜訪過後真的是要大力地推薦啊!!

這篇我們就先來分享我們這次到摩耶山的旅程吧!

首先因為這次到神戶市第一次拜訪

所以有很多東西都很陌生

包括多到玲琅滿目眼花繚亂的阪神Pass (在阪神電鐵的官網裡有詳細的說明喔~)

附上阪神電鐵繁體中文網址:http://www.hanshin.co.jp/global/tw/ticket/

還有怎麼從京都到神戶這也是第一次的經驗

話說在第三天的行程裡

我就在台灣規劃好要在京都的阪急車站購買 "摩耶山 Enjoy Pass"阪急版 $1950台幣

所以一早我們離開飯店後直接就到四条阪急站

想說靠著我的破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要買到我要的優惠套票

沒有到我們到了站長室詢問之下

給了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回覆"NO"(經過我回台後再次確認阪急版已確認下架了)

當下我的心情跌到谷底

想說這次我安排的行程到目前為止都是天衣無縫自然天成

沒想到就在第三天一早就破功了

心情好差啊~!!!!

不過還好我的腦筋轉得快記性又還不錯

記得阪神電鐵梅田站有賣我要的另一個 Pass "摩耶山 Enjoy Pass"阪神版 $1750台幣

這個版本比阪急版便宜200元日幣

而我們從四條站坐到梅田花了390元日幣

所以算一算只多花了190元日幣

心裡頓時就踏實多了~呼

到了梅田站之後我們也順利地找到站長室

也買了我們想要"摩耶山 Enjoy Pass" 阪神版

就在此我們正上踏上往神戶的路了

而 Pass 裡有包含了阪神電鐵一日坐到飽

還有往摩耶山路途上的交通工具

18號公車(在JR 三之宮站前搭乘)

還有摩耶山下的列車及半山腰上轉乘站的空中纜車

所以在一天的交通費用上是可以節省不少(這些資訊官網上也有詳細的說明喔)

如果有跟我們一樣想要上摩耶山觀賞夜景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地利用

畢竟出國旅行能省就多省一點囉!!

就這經過一路的轉折我們終於也順利地來到了神戶(應該算是順利吧?!哈哈)

所以第一步還是先到飯店報到吧!

艾美利飯店

IMG_5717-2.jpg  

IMG_5710-2.jpg  

就在飯店先寄放完我們的大型行李後

我們就輕裝前往北野散步(這個部分我又在上一篇提到囉)

之後用完餐後就先行在三宮站附近逛逛囉

七月這時候是日本的大折扣季節

當然也是要抓緊時間能逛就不要浪費啊!!

反正累了等等上公車就可以休息囉~哈哈

不過這時候要注意的是18號公車是1個小時一班車

IMG_5763-2.jpg  

所以一定要先注意準備上山的時間

經過路過可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不然就糗了!!

更會浪費很多的時間啊!!

由於我比較保守也不想讓自己有遺憾

所以早早我們就搭乘4點多這班車出發前往摩耶山了

IMG_5760-2.jpg  

IMG_5757-2.jpg  

正所謂世事難料

所以寧願早早準備才不會有遺憾啊

你說是不是?!

大約等了快10分鐘車來囉~

IMG_5765-2.jpg  

在車側的資訊牌有註明摩耶喔!!

所以上車就沒錯了

IMG_5769-2.jpg  

就在我們上車後大概坐了20幾分鐘快半小時吧

終於來到了摩耶山下的纜車站囉

IMG_5772-2.jpg  

全車快30位的乘客都下車後竟然只有5個人要上山

這時候我的心裡不免犯滴咕(是不是這個景點不好啊?!為什麼上山的人這麼少!)

IMG_5778-2.jpg  

不過也沒有想太多

因為既然都來了就安心上路吧!!哈哈

IMG_5788-2.jpg 

IMG_5786-2.jpg

IMG_5787-2.jpg 

這車廂的設計是斜的

很像在看電影一樣的座位

但其是它是很有想法的設計喔!!

IMG_5794-2.jpg

IMG_5795-2.jpg

 上纜車後很幸運地坐在司機大哥旁邊

IMG_5797-2.jpg  

所以沿路風景一覽無遺啊!

就在纜車開著開著經過的唯一的一個隧道

遠遠地看到了一對車燈

IMG_5803-2.jpg  

而在出隧道後的不遠處看到一個圓弧形的鐵軌

一開始並知道他的用意

直到了兩車接近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IMG_5806-2.jpg

IMG_5812-2.jpg  

因為這是單軌纜車

所以就是利用這個方式進行會車啦!!

是不是很特別呀~!!

哈哈哈~

我只能說真的太巧妙了

上山的車速其實並不快

因為坡度感覺上算是滿陡的

前面有提到關於車廂座位的設計

他就是為了要配合這樣的坡度所計算出來的

為的就是讓乘客在上下山的時候不會因為車廂的傾斜而感到不適!!

是不是想得很周到啊~

IMG_5816-2.jpg  

而上下山的開車時間都是固定的而座位及人數也是有限的

所以有安排要上山的話還是建議可以早點來排一下隊

避免有上不了車的囧境啊!!

做單軌纜車時間很快大約是5分鐘左右就到了

到時中繼站後要換成空中纜車

IMG_5836-2.jpg  

沒有想到空中纜車的開車時間也是固定班次

因為我們在單軌纜車下車後並沒有馬上的走到中繼車站-虹之站

IMG_5837-2.jpg  

所以我們錯過了順利換車的班次

因為兩個交通工具的開車時間都是間距10分鐘

IMG_5842-2.jpg  

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可以順利不急迫的換車

又可以節省等車的時間

是不是很貼心啊

所以在途中換車時途中不要停留太久的時間不然就像我們一樣錯過時間

要再等下一個班次

IMG_5843-2.jpg  

而空中纜車採用的也是用纜繩拉扯一上一下的方式

所以也只有兩台車廂

而我們也只能乖乖的等囉

等了20分鐘之後終於換我們上山了

IMG_5866-2.jpg  

而我們到達山上的時間大約是下午6點多

這時候天色也還沒有暗

所以就可以四處走走晃晃囉

IMG_5870-2.jpg

IMG_5872-2.jpg

 掬星台上就可以遙望神戶的百萬夜景囉~!

而夏季要看到夜景大約要等到7:10分之後

所以就讓我們靜靜的在這等候夜晚的到來吧!

在山上的溫度明顯就沒有在市區裡高了

所以也很適合早早上來睡個午覺~

IMG_5880-2.jpg  

而摩耶山的纜車服務也因為夏季旺季(7/20~8/31)的關係

時間都有延長到晚上較平常時候晚

空中纜車最後一班車的開出時間為20:50(千萬不可以錯過了!不然就要走下山了Orz)

只要掌握開車時間這時候上山就可以安心地觀賞夜景囉~

上山還有要特別注意的一件事

就是入夜後的山上氣溫下降的特別快

所以上山一定要多帶件外套

才不會著涼喔~

另外就是在纜車站的二樓有咖啡廳有室內及室外的座位

在這可以安靜且不受寒風吹襲的觀賞夜景

這兩張就是在二樓的咖啡廳外拍的喔!

視野真的明顯好很多

遮蔽物也少很多

所以有特地要上來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上來這走走

IMG_5917.jpg

IMG_5918.jpg  

而在咖啡廳裡的氛圍也不錯

所以也蠻適合小倆口來這約會喔~!!

還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咖啡廳的地理位置比原本的觀景台還要高

在這才是擁有最好的視野喔!!(我個人是覺得)

所以既上來了就花點小錢

絕對是物超所值的~!

最後就是掬星台上著名的星星步道囉~!!

是不是很浪漫啊?!

IMG_5923.jpg  

 

喜歡我的分享嗎?!

 

也歡迎你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當我有新的作品發表也需要你的一個讚為我加油打氣喔!!

 

http://www.facebook.com/#!/wen.m.studio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景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